中心介绍


协同中心的由来

        发展民用大飞机是国家重大需求,是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战略举措。
先进复合材料已逐步成为大飞机的核心关键材料,其使用比例已作为衡量新一代民机技术水平先进性的重要标志。

        中国商飞落户上海,并将优先发展复合材料研发,实现关键复合材料本土化生产作为发展战略之一, 迫切需要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制造技术研发合作伙伴及其相关人才。

        凭借本身学科优势,东华大学一-直致力于复合材料学科的研发与人才培养,这与中国商飞的需求高度契合,同时由于地缘优势原因,两者合作水到渠成。

        东华大学及联盟高校一直探索复合材料学科协同创新发展的机制体制改革,协同创新” 计划实施之后,东华大学牵头组成了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成为上海市重点支持对象。


承担-批重要科研任务取得一批重大科研成果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大飞机专项973项目、973课题、NSFC重点项目、上海市专项、 863计划、 国防科工委、产业化项目等共70余项,经费达4亿余元。

        取得一大批具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10余项、省部级奖励20余项,部分成果已成功产业化。

电话:021-67874258

021-67792281 邮箱:cm2011@dhu.edu.cn 邮编:201620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东华大学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大楼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