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材实验班

复材实验班

        


民用航空复合材料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

        实验班成立于2013年,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纺织、材料、机械、化工等4个学院的优秀学生,以复材协同中心为依托,借助中国商飞、.上汽集团、 金山石化等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多方位立体化培养拨尖创新人才。

        经过8年的运行,实验班已经形成了86221 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即学生必须修满8个学分,完成民航实验班6大部分学习,通过创新创意: 工坊和暑期复合材料夏令营两大实践基地的检验后,获得学校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同时,也获得中国商飞颁发的结业证书,从而达到拔尖创新人才有效培养这一根本目的。

        实验班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毕业生质量得到中国商飞等行业龙头单位和兄弟院校的高度认可。相关成果助力复材协同中心评定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并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产学研协会校企合作成果二等奖。实验班在科创杯赛中屡次斩获佳绩,如HONDA节能车大赛EV组第一名、油车组第七名,SAMPE超轻机翼桥梁大赛第二名,上纬杯复合材料板簧大赛一等奖,第五届上海市复合材料学生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上汽杯学生课外科技大赛一等奖、海报一等奖等。实验班目前已培养毕业生近两百人,学生平均深造率约93.2%,其中2020年实验班毕业生深造率为96.7%,实验班的经历极大的帮助了学生前往清华、北大、复旦、交大、浙大、哈工大、西工大、中科大等国内外知名院校深造。实验班的建设为国家培养输出先进复合材料人才,促进复合材料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电话:021-67874258

021-67792281 邮箱:cm2011@dhu.edu.cn 邮编:201620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东华大学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大楼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