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个人挑战赛


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加强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知识水平,强化大家的安全意识,提升个人安全突发处置技能,主动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组委现开展“2023年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个人挑战赛”,个人挑战赛分日挑战、周挑战、总决赛三个部分。日挑战、周挑战线上举办,总决赛线下举办。参赛学生自行关注微信公众号“实验室知识竞赛”,注册进入系统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自测,比赛题库与学习题库一致。具体安排如下

1.日挑战赛

(1)时间安排: 2023923-1026日周六到周四( 6/)

(2)参赛对象: 关注微信公众号“实验室知识竞赛”并注册成功的全体长三角高校在校大学生。

(3)比赛形式: 在公众号“实验室知识竞赛”中挑战答题。

2.周挑战赛

(1) 时间安排: 2023929日,106日、13日、20日、27日。即2023923-1027日每周五( 5)

(2)参赛对象: 当周日冠军及参与日挑战累计达4天及以上的选手。

(3)比赛形式: 在公众号“实验室知识竞赛”中挑战答题。

3.总决赛

(1) 时间安排: 202311月上旬

(2)参赛对象: 周挑战赛排名前三以及累计参与日挑战24天及以上且日挑战成绩均分前5名的选手,若资格重复,顺位替补

(3)比赛形式: 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线下参赛。

日冠军以及周挑战赛、总决赛冠、亚、季军,均有获得获得由“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及现金奖励。请各教学科研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以“比、学、赶、超”的方式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全面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水平。

                                                                                                                                                             资产管理处

                              2023921 


电话:021-67874258

021-67792281 邮箱:cm2011@dhu.edu.cn 邮编:201620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东华大学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大楼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