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复材中心大飞机实验班大师课第三讲

20221112日,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973首席科学家余木火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第三次大师课,对《高性能纤维材料规模制造与应用技术发展》进行了深刻的讲述与探讨。

余教授首先以世界碳排放严重,迫切需要清洁能源技术为切入口,给我们讲解了复合材料可以减少排放、对环境友好的优良性质,继而引出了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广大应用前景。然而碳纤维复合材料能够大规模使用关键在于低成本化,为此,由余教授引领的团队长期致力于复合材料低成本制造技术研发,持之以恒,啃硬骨头,坐冷板凳,只为突破低成本化的三大关键技术。随后余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在复合材料方面取得的几个重要成果,并指出全球每八秒就有一个患者使用他们团队研发出的产品。

在课程尾声,余教授相继为同学们解答在碳纤维等高性能纤维材料在行业上的应用与可行性,通过余教授的解答,增加了同学们对复合材料行业的认识。

复合材料大飞机实验班、材料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年轻教工等七十余人聆听了余教授的报告。


电话:021-67874258

021-67792281 邮箱:cm2011@dhu.edu.cn 邮编:201620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东华大学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大楼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