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01 单位简介

东华大学位于上海,创建于1951年,时名华东纺织工学院,1985年更名为中国纺织大学,1999年更名为东华大学。学校早在1960年就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士三级学位授予权的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211学校,也是双一流建设学校,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学校。

作为传统特色,东华大学在复合材料编织预成型体、增强体等方面的研究与产学研转化优势明显,学校大批科研成果应用于航天、军事、建筑、环保、新材料等领域,为我国战略武器的研制,神五、神六、神七、神九、神十载人航天工程和天宫一号的发射成功做出了贡献。

本世纪初,国家再次启动国产大型飞机研制工程,中国商飞落户上海。中国商飞在研制国产大型科技过程中,对复合材料的使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凭借传统特色、地缘优势和体制探索经验(2009年成立东华大学轻质结构复合材料所、2011年成立上海市高性能纤维与复合材料产学研开发中心、2011年成立上海市复合材料学会、2012年成立上海市复合材料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迅速对接中国商飞重大需求,联合中国商飞、上海交大等单位成立了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

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后,东华大学作为牵头单位,为了更好地推动发展,在校内成立了二级单位民用航空复合材料东华大学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东华大学为中心的发展提供了优越的硬件条件,包括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工程实验楼4600㎡;科技创新楼1100㎡。31000㎡的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大楼已经投入使用。

凭借学科优势以及东华大学历来重视产学研结合的特点,东华大学拥有诸多与民用航空复合材料相关的工程试验线和产业化基地,包括大型复合材料生产线、三维编制与复合材料预成型体制备工程试验线、民用航空复合材料热压罐成型技术与设备、升降舵成型技术与装备、碳纤维织物增强热塑性预浸料连续制备及复合材料快速成型工程试验线、复合材料液体成型技术与设备、复合材料自动铺带成型工程试验线、复合材料无损检测、复合材料力学分析与测试、粘胶基碳纤维生产车间、聚丙烯腈基碳纤维工程试验线、高温陶瓷纤维工程试验线、高性能芳纶纤维工程试验线、高性能聚酰亚胺纤维工程试验线。

中心在2017年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并在2019年被推荐为省部共建协同中心。


图片

  

02 招聘岗位

序号

学科专业

研究方向

岗位要求

专业技术职务

拟聘人数

1

复合材料

复合材料

基础研究

讲师及以上

3

2

复合材料

复合材料

产品及开发

讲师及以上

3


03 专业范围

研究领域包括但不局限于:高性能纤维、纺织预成型体、基体树脂、热压罐成型、液体成型、热塑性复合材料制造技术、复合材料自动化制造技术、变形预测与控制、加工与连接、无损检测、健康检测、复合材料设计、复合材料力学、微观结构与性能表征。


04 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1、应聘人员需品行端正,遵纪守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2、适应岗位所需的身体条件。

3、高层次人才岗位实行一事一议政策,可直接联系中心。

4、学位要求:博士学位。

5、能力要求:

(1)正高:在科学研究或产品开发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或产业界影响;对本领域研究或产品开发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具备赶超或保持国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团结协作、拼搏奉献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领导能力,善于培养青年人才,注重学术梯队建设,能带领一支创新团队协同攻关。

(2)副高:具有与复合材料相关的学科背景和工作经历;在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具有扎实的基础和较强的竞争能力;具有组织实施完成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拼搏奉献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

(3)讲师:具有与复合材料相关的学科背景;热爱复合材料科研工作,具有发展潜力;踏实敬业,具有团队意识,富有开拓精神。

6、年龄要求

(1)正高:原则上不超过45岁。

(2)副高:原则上不超过40岁。

(3)讲师:原则上不超过35岁。


05 相关说明

1、正式入职后享有事业编制(讲师、副高需达到准长聘制标准)。

2、工资水平不低于上海市同类高校水平。享受教育部房屋补贴、上海市补贴。

3、子女可就读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

4、学校提供公租房居住。

5、中心位于东华大学松江校区,紧邻九号线大学城地铁站,至徐家汇乘坐地铁40分钟。与市中心相比,房价适中,压力小。


06 申请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标题注明姓名+专业+应聘岗位。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21-67874258

E-mail:cm2011@dhu.edu.cn


图片

东华大学民航复材中心

立足中心力量,传递复材资讯

电话:021-67874258

021-67792281 邮箱:cm2011@dhu.edu.cn 邮编:201620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东华大学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大楼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