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李岩教授来中心做《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从基础研究到示范应用》报告


        20211225日,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李岩教授受邀为中心老师和学生做了题为《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从基础研究到示范应用》的线上学术报告。

        李岩教授首先介绍了植物纤维与传统人工合成纤维在微观结构和宏观性能上的区别,随后系统阐述了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界面结构设计和多尺度的力学损伤破坏模式,最后介绍了绿色复合材料的力学、声学和阻燃等功能性,并列举了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利用这些功能性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及汽车等领域的应用,为学生在将来从事复合材料的相关工作和研究指明了方向。

        复合材料实验班、大飞机班、年轻教工等50余人聆听了李教授的报告。


电话:021-67874258

021-67792281 邮箱:cm2011@dhu.edu.cn 邮编:201620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东华大学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大楼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图片